close

昨天,帶KIKI上街吃拉麵,準備回家的路上,看到路上玩具攤販展示著一盒內有獨角仙和鍬形蟲模型的玩具盒,KIKI站在玩具盒前大概有一分鐘之久,然後不發一語的看看我,又再回頭看看玩具盒,熱心的老板娘對他說:弟弟,喜歡嗎?KIKI點點頭,又看看我,"這孩子一定很想買"我心想...
於是,我就問他,真的這麼喜歡?他嗯了一聲.."買回家後你要把這些模型放在哪裡?不放好的話,很快你就找不到囉!"從孩子小的時候就希望他能夠好好的保護他的東西.."ㄟ...家裡很多空盒子,我可以放在空盒子裡面..."他想了想回答我,,
"你買這個玩具盒要用你的豬公裡的零用錢.."他點頭表示同意...
因為有了這個玩具盒,臉上一直掛著滿足的笑容...,"裡面有五隻,我兩隻要給我弟弟..等一下接他我就給他"...看來這孩子已經學習如何分享...
回到家,他看看豬公..對我說:可是豬公裡面的錢拿不出來,怎麼辦?"他很疑惑,但是我不想直接跟他說解決的方式,於是反問他:那你覺得怎麼辦?他看了看豬公..對我說:豬公屁股有個洞..拿小棍子把屁股那邊搓好幾個洞..這樣洞就會越來越大..錢就可以拿出來了呀 !
.....
以前從沒想過這招..小時候都只會把豬公直接從肚子裡解剖,把錢拿出來...現在聽他這麼一說..改天如果真的要把錢拿出來,,就用他這個方法試試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ting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