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808.JPG

  ▲爸比出差不在家~我們母子三人自己自助遊(100.0726-27)

暑假七月,爸比出差在山東不在家。所以,母子三人決定自己自助遊。

第一天,去哪兒玩好呢?我們選擇了宜蘭童玩節。準備好行李和食物,開著車上北二高,過雪山隧道直奔宜蘭。說真的,這是魚子媽我第一次開車過雪山隧道,為了集中精神開車,深怕到了雪山隧道缺氧想睡覺,於是到7-11買了兩杯咖啡提神,果真,在咖啡因的作祟下,精神奕奕。

還好,我們選了非假日旅遊,不然一路上塞車外,還得在童玩節會場上跟人玩排隊遊戲。童玩節是夏天的天堂,除了孩子喜歡以外,也讓大人為之瘋狂。童玩節裡,除了兒童戲水區外,更有大型滑水道、彈跳水床以及花霧戰場。

先說大型滑水道,設有攀爬網通道、弓箭造型噴水柱以及水射擊平台等多項關卡,真的是讓人一玩就上癮。尤其是攀爬網通道,可真是會讓人骨頭散去,因為在小小的通道中,要踩著繩網努力的往上爬,除了要保佑膝蓋強健外,更要有過人的毅力。蹲踩著繩索前進,皮膚大大刺痛外,眼睛更不能往下看,近兩層樓的高度,實讓我和均均腿軟,而且攀爬過程中,均均一度哭喊著:我不要爬了,我只好連哄帶騙,鼓勵均均勇往直前。

至於彈跳水床更是刺激,無論是小孩或大人,我想這應該是首選的遊戲。在水床上,幾乎無法行走,只能爬行,四周噴射出猛烈的大小水柱,讓你想多也躲不了、跑不快,整場搖搖擺擺、刺激無限,孩子在這玩得非常興奮,一次又一次,樂此不疲,唉!真的是進入中年,中年婦女的我,在這樣強力搖擺下嚇的魂飛魄散、心驚膽跳。

唯一遺憾的就是無法拍照,因為除了擔心kiwi和均均兩個人獨自戲水危險,相機也經不起水的摧殘,所以只好放棄照相攝影,一同跟他們瘋狂玩水。

IMG_4806.JPG  

▲太陽太大,玩得太累,均均顯得疲累不堪

近下午四時左右,離開童玩節,準備尋找民宿。由於出發之前對宜蘭市區的地理狀況不甚了解,所以只有事先尋找民宿資訊但沒有預訂民宿,因此,離開童玩節之後,依照先前找尋的民宿資訊選擇了一家距離不會太遠的"輕塵別院"。

IMG_4818.JPG  

▲略帶禪意的"輕塵別院"

如同民宿名字一樣"輕塵別院"有一股清新脫俗的世外桃源之感,雖然外牆與線條是灰色的直橫切割線,看起來冷淡些,但是,簡單輕柔的色調讓進駐的旅人感覺放鬆自在。

IMG_4825.JPG  

IMG_4829.JPG  

▲怎麼會有一隻貓頭鷹呢?原來是外牆燈..

IMG_4853.JPG

▲處處可見禪風的裝置藝術  

輕塵別院分上下兩層客房,計有5間雙人房,2間四人房,牆面灰泥配上原木的粗糙質地感覺特別有個性。一樓的接待大廳,有挑高的空間,此空間又設計了兩面大窗,相當明亮通風。由於客廳前後都有開窗,對流空氣好,炎熱的七月,悶熱的午後,在對流的自然風與循環扇交互作用下就讓人覺得舒爽。

IMG_4875.JPG

▲客廳別有閑靜之感..  

IMG_4907.JPG

▲牆面有特殊的陶藝裝置

IMG_4863.JPG    

無論燈或是牆面都很有設計感,足以看見民宿主人經營的用心。

IMG_5003.JPG  

二樓布置成旅客休息區,可以使用電腦上網,看書、下五子棋、象棋。

IMG_5028.JPG  

輕塵別院的後庭有大片草皮,草皮上擺放供小朋友玩樂的設施,這兒很安全,小朋友可以盡情的遊玩

IMG_4874.JPG  
L型沙發的後頭有咖啡機和果汁,房客可以自由取用!

IMG_5023.JPG  

▲客房外擺有供旅客休憩之用的木躺椅,旅客可以躺在此休憩

IMG_5162.JPG  
▲房間玄關可吊衣也可在此泡茶
IMG_5187.JPG

▲kiwi和均均很喜歡民宿的大浴缸

IMG_5185.JPG

▲大型雙人床,足以容納我們母子三人

 住在輕塵別院當晚,均均竟然發高燒至39度7,到底要送去哪兒看醫生呢?我只聽過"聖母醫院",但是聖母醫院在哪裡呢?於是訊問民宿主人,民宿主人建議我到聖母醫院的隔壁-博愛醫院。既然是民宿主人的建議,當然就去那囉!不多說,馬上驅車前往博愛醫院看急診。 

博愛醫院的醫生很仔細的檢查均均的病情,先用塞劑讓均均退燒,並準備了一張病床讓均均休息,囑咐我們至少要等退燒以後才能離開醫院,博愛醫院的醫生護士很關心均均的病情,不時前來詢問均均的狀況,我想"這種親切感"應該就是民宿主人建議到博愛醫院看診的原因吧!這一待,就待了三個鐘頭,從晚上六點多到博愛醫院看急診,直到快十點才離開醫院,沒想到,第一次母子三人自助遊竟然這麼的慘烈...

隔天一早,均均不再發燒,精神也像往常一樣抖擻,於是,吃過早餐,跟民宿主人道再見後,就繼續我們的旅程。本來想玩個3天2夜,繼續往太平山前進,但考量到如果均均又發燒起來的話,那可糟了。所以只好一路往北走,"慢慢"玩回家。

這一次,我們不走雪山隧道回家,改走海線,就這樣,我們來到了舊草嶺古道騎腳踏車。

我租了一輛親子車載均均,而kiwi為了練習騎兩輪腳踏車,就大膽的嘗試自己騎。這可是kiwi第一次騎兩輪腳踏車,但兩輪腳踏車不像四輪簡單,一路上,kiwi跌跌撞撞,雙腳當腳踏車的輔助輪,雙腿也因為不停的跌倒擦撞到地上,不是皮破了就是擦傷,辛苦極了。

好不容易,騎到隧道中間,但最後因為kiwi體力不支,雙腿擦傷疼痛,當下不得不決定立刻折返。雖然我們沒有騎完全程,但是也歷時近兩個半小時,騎完近3/2路程,對於kiwi勇於嘗試的精神,第一次騎兩輪腳踏車就有如此的耐力和勇氣,讓我深深佩服這孩子的勇氣。

回家的路上,kiwi跟我說他的腿流血了,我問他:會不會很痛,他跟我說:很痛,但是我可以忍耐到家再擦藥。看到孩子用皮肉之苦換來學習的成長,讓我非常心疼。我承認我是個容易佩服孩子的媽媽,孩子的任何一個認真表情,都讓我心生感動。  

IMG_5202.JPG

▲第一次騎兩輪腳踏車就挑戰"舊草嶺古道"

  IMG_5212.JPG

▲一路上跌跌撞撞,一個多小時後,終於到了隧道口

 

IMG_5222.JPG 

▲看得出來,kiwi是用兩隻腳當輔助輪練習騎車。一路上,好多人鼓勵著kiwi,他們說:加油!眼睛不要看地上,抓穩把手  

IMG_5228.JPG 

▲雙腿皮破了,kiwi真的累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ting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